close

這次出去玩, 覺得有些東西(或玩具)有帶比較方便

有鑒於有朋友可能會有相同需求

故分享心得   朋友們可參考一下

排序是以對我來說的好用度安排

 

1.      noka lumia 830

沒錯, nokia已經GG, 這也是最後一隻冠上nokia名號的手機

但我真覺得是出國必備良品, 原因就是簡單的導航+拍照

NokiaHere map定位之準, 幾秒鐘就定位完成, 誤差不到10公尺

在室內都可以定位, 只有在地下停車場時會找不到

而且導航是離線導航, 所以我先在國內先下載法國地圖

每換個住宿點就標記一下旅館, 要回家時就點出來看方向;

另外每天晚上先把隔天會去的點標出來&拉到桌面上, 要去玩時看想去哪就點一下

也可以選擇到達方式(走路, 公眾交通工具, or開車)可以估算大概的距離&時間,

也由於是離線導航, 臨時想去哪也只要在地圖標記或搜尋即可

開車導航時也會有中文語音提醒, 像這次租車有租導航, 但完全沒用到, 直接靠手機就搞定了

出去十幾天唯一一次出狀況是在Nice舊城區, 導航給我繞了2圈相同的路才出去, 其餘都OK,

所以這次完全沒買電信卡, 反正網路回旅館用就好了

致於照相, 蔡司鏡頭拍出來的還不錯啦~~

不過我想只有我這種喜歡把手機公司用到垮的人才會買, 應該也不會有人為了出國買支新手機吧~~ 

現在Here MapAndroid & iOS都可以下載了, 不知道用起來有沒有一樣

 

2.      HTC RE

拍小人必備!!!! 我說的是父母拍小孩啦!

全直覺式拍攝, 就是簡單的aim & shoot, 省去用手機的許多步驟(解鎖/開程式/對焦/按拍照)

而且廣角鏡頭幾乎就是你看到什麼它就照到什麼

也可以在”覺得有什麼可以照的”時候就先握在口袋, 要照就拿出來一陣掃射

 有時候小動物的動作或場景稍縱即逝, 他們也不會按照你的要求[來~ 站好~~ 拍囉~~], 所以快速很重要

不過這台也沒那麼神, 光線充足時拍的就很漂亮, 但是陰天或室內就差很多

尤其光線不足時手一定要拿穩, 拍起來才比較OK ;  BTW, 近拍也不太行, 還是要靠手機

我平常是放在外套口袋, 看到想照就拿出來照, 接著馬上又放回去(恩~~ 有點像偷拍~~)

有時候就是拿出來一直拍拍拍, 反正之後再刪掉不要的即可

 

所以我的模式就是平時用RE亂拍, 想拍好一點, 想構圖, 室內拍照或近拍才用手機

另一個好處是------很炫!

像我一下飛機拍照時, 就被型男&美女地勤詢問, 整個旅程被問過幾次, 可以順便做做國民外交

只是本人不爽雪紅阿姨炒股的作法, 所以著重在介紹東西而不是品牌

一般價格4990, 有時購物網站優惠可以到4500~4650, 所以就算丟了也比較不心痛

 

3.      大同3人份電鍋

主要目的是用來煮小兒子的副食品,但可以順便蒸法國長棍, 蒸蛋, 煮熱水(有些旅館可沒熱水壺喔!!)

2kg, 當初還想說真的要帶嗎? 沒想到google一下, 還真有不少人帶去旅行, 可以省餐費

要帶的話有點建議……要帶清潔劑&菜瓜布

 

4.      口紅膠

出國帶口紅膠 ? 當出國去做美勞嗎?

不過當你在機場要黏十幾封退稅單給global bluepremium, 你就會發現這小小的一條真好用

像我這次在機場黏完以後,就發現隔壁的426同志眼中的淚光期盼, 就可以率性的說

~~ 你要用嗎? 沒關係, 借你!” 

如果你用完了就傳給其他人用, 不用還給我了, 反正出來玩, 大家互相幫忙嘛! ”

 

5.      侍酒師開瓶器+無腳酒杯

嗜酒者限定, 不用多說明了, 如果只是開個1.2瓶可能用萬能刀撐就好了

不過像我這次開的比較多, 還是用侍酒師開瓶器比較好開,反正帶一隻便宜的就好

 

6.      陶瓷刀

會帶是因為要料理小孩的副食品,但是若要常開火也可考慮, 重量輕又不沾, 還真的好用

 

7.       電子秤

是那種懸吊式的,  怕行李超重就得靠它了......不過不是買了就表示不會超重,  人的潛能更恐怖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h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